详细内容

关于召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第九届学术年会的通知

来源:院科技委  访问: 时间:2013/4/26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下称中物院)学术年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为进一步促进中物院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交流和合作,营造良好的科技学术研讨氛围,经研究,拟于2013年8月在四川绵阳召开中物院第九届学术年会。为及早启动年会相关准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初步定于2013年8月19-21日在四川绵阳科学城召开,会期3天。其中主会场会议于8月19日在科学城科学会堂召开,各学科分会场会议8月20-21日同步召开(地点详见下方的各分会场通知)。

  二、会议形式

  会议采用主会场特邀报告及学科分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会议安排一天的大会特邀报告,内容主要针对当前科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分会场安排一天半至两天,由分会特邀报告、会议交流报告、张贴报告构成。

  三、分会场会议主题

  物理学科学科分会主题“中子物理学”

  力学与数学学科分会主题“输运模型及其数值模拟”

  化学与化工材料学科分会主题“含能材料与高分子化学”

  信息科学与电子工程学科分会主题“太赫兹科学与技术”

  四、会议报告征集

  1、主会场特邀报告

  主会场特邀报告由院属各单位或其他单位推荐,中物院科技委统一邀请。

  2、分会场报告

  详见各分会场征文通知。

  五、会议组织

  中物院科技委负责年会的总体组织策划工作;主会场会议由中物院科技委负责会议组织工作;分会场会议由中物院科技委各学科负责会议组织工作(委托科研所承办)。

  六、会议密级

  年会密级为公开,参会单位应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各学科及承办单位负责分会场会议报告的保密审查工作,主会场特邀报告由中物院负责保密审查工作。

  七、整体工作节点

  1、2013年3月初,发布年会通知及各分会场征文通知;

  2、2013年4月初,基本确定大会特邀报告,中物院发出邀请;

  3、2013年6月中旬,收齐大会特邀报告、各分会场报告及墙报并进行初审;

  4、2013年8月19日至21日,召开院第九届学术年会。

  八、其它

  本届学术年会将评选优秀青年报告及优秀张贴报告。分会场结束后各学科根据会上的交流报告情况推荐2-4名年龄不超过35岁的青年科技人员作为候选,经院科技委审定后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

  联系人:钟耀华

  电话:(0816)2484487,13258423375

  E-mail:zhongyaohua@caep.ac.cn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3年3月4日

   

    【相关阅读】

  中物院第九届学术年会物理学科分会征文通知(第一轮)

  中物院第九届学术年会力学与数学学科分会征文通知(院外特邀)(第一轮)

  中物院第九届学术年会化学与材料学科分会征文通知(第一轮)

  中物院第九届学术年会信息科学与电子工程学科分会场(太赫兹专题)征文通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