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首届中国锕系物理与化学学术交流会

来源:中物院材料研究所  访问: 时间:2014/5/6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中国核学会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兰州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 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

    锕系材料在军事和民用核技术领域有广泛的应用,近年来锕系科学、技术与工程研究在国内外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也面临众多挑战。作为首次举办的中国锕系物理与化学学术交流会,我们将届时邀请知名院士和专家参会作邀请报告,与参会者进行专题研讨,深入分析目前核武器和核能领域的技术前沿及潜在应用需求,旨在为我国从事和关心锕系元素相关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的学者、专家和年轻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探讨合作的平台,共享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当前锕系科学与前沿技术,探讨锕系元素研究领域的发展愿景,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组织机构

   问:詹文龙 柴之芳 傅依备 彭先觉

  会议名誉主席:刘仓理 李冠兴

  会议执行主席:赖新春

  组织委员会:

   任:刘仓理

  任:汪小琳 申立新 赖新春

   员:国庆 帅茂兵 刘虎威 吴王锁 张政军 罗文华 廖俊生 蔡灵

  学术委员会:

   任:李冠兴

  任:汪小琳

   :马文军 王广甫 王晓敏 卢忠远 叶沿林 帅茂兵 刘春立 刘柯钊 汲培文

       张生栋 束国刚 肖国青 陈熙萌 罗文华 施立群 唐传祥 彭述明 韩恩厚

         韩高荣 蒙大桥 赖新春

  二.会议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4824-27

  地点:四川绵阳

  三.会议形式及安排:

  邀请报告+大会报告+展板+专题讨论+参观

  四.会议议题:

  与锕系元素物理及化学相关的理论、数值模拟、实验研究及工程技术:锕系复合物和化合物、锕系化学、表面科学与腐蚀、凝聚态物理、强关联特性、锕系材料处理及放射保护、核燃料循环与环境、辐射监测与分析、核取证等。

  五.论文提交及发表:

  1.符合会议议题的综述、研究进展等均可参加会议交流。请论文作者严格保密审查,文责自负,论文摘要(格式参见附件)请于2014515日前通过mochuan@caep.cn或zhounanhua@caep.cn提交,并同时发到engmat@caep.cn。论文摘要经学术委员会评审后录用,并编辑论文摘要集,供大会交流。

  2.会议论文全文由组委会联系在《物理化学学报》以增刊专辑出版,并推选部分论文在正刊发表。参会人员可在会议注册报道时现场提交论文全文。

  六.重要日程:

  第一轮通知:2014310

  第二轮通知:2014610

  第三轮通知:201481

  论文摘要截止日期:2014515

  七.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周南华

  联系方式:0816-362554013990134303

  邮箱:zhounanhua@caep.cn

  论文联系人:川:

  联系方式:0816-362673818281632065

  邮箱:mochuan@caep.cn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中国核学会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日


                                  论文摘要格式要求

  1.1论文摘要格式要求:

  会议摘要为中文。每篇摘要内容在两个A4 (210 mm x 297 mm)页面内含图、表、参考文献及致谢等),页边距为:上3.0cm ,2.0cm,左右均为2.0cm。正文首行段前1行间距。

  摘要题目:四号黑体,居中;作者姓名:另起一行,五号宋体,居中,提交摘要者名字下面加下划线(不需提供作者职称),段前0.3行间距;作者单位(含单位名称、地址、邮编和电子邮件地址):另起一行,五号宋体斜体,居中,单倍行距。

  正文:小四号宋体,每段首行缩进2个字符;两端对齐,段前3磅或0.3行间距,单倍行距。

   关键词:小四号宋体

  图、表说明及题目:小5号宋体,居中,单倍行距。

  致谢:小四号斜体

  1.2摘要提交注意事项:

  1.请用Word文件格式编排摘要,并于20145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发送至mochuan@caep.cn或zhounanhua@caep.cn并同时发到engmat@caep.cn

  2.会议要求每篇摘要至少有一名代表注册参加会议,摘要方可被大会收录。如果逾期提交摘要,将不能保证摘要被会议收录。

  3.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摘要时,请注明锕系会议摘要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