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院第六届学术年会--信息列表

  • 大科学核能工程仿真技术及软件研发进展

    大科学核能工程仿真技术及软件研发进展

    【吴宜灿】

    作者简介:

    吴宜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4年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主要从事核能科学与工程、辐射医学物理与技术等学科研究。FDS团队负责人,时任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所副所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

    详细内容
  • 跨尺度力学与有限元方法

    跨尺度力学与有限元方法

    【魏悦广】

    作者简介:

    魏悦广,研究员。1960年1月21日生,1992年获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历任中科院力学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美国哈佛大学客座研究员、中科院力学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客座研究员,时任中科院力学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固体力学。

    详细内容
  • 核物理前沿的发展

    核物理前沿的发展

    【魏悦广】

    作者简介:

    柳卫平,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2年10月生,198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199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时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建成了我国第一个放射性次级束流实验装置,在我国开创和发展了利用放射性核束开展核天体物理研究的新领域,综合指标达到了国际上同类装置水平;利用该装置并结合国际合作,系统开展了核天体物理和放射性核束物理研究工作,形成了实验方法和理论分析都独具特色的研究路线,在国际上占有了一席之地。

    详细内容
  • 发展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若干问题

    发展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若干问题

    【巩马理】

    作者简介:

    巩马理,教授。1959年10月生。时任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光子与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新型高功率二极管泵浦固体激光器、微型固体激光器、紫外固体激光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新型锁模光纤激光器、大口径主动光学和新型激光探测技术。

    详细内容
  • 核取证与环境放射化学

    核取证与环境放射化学

    【SueB.Clark】

    作者简介:

     SueB.Clark,博士,1996年进入华盛顿州立大学。先后担任佐治亚大学萨凡纳河生态实验室助理研究员(1992-1996),以及西屋公司的高级科学家。时任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化学系主任。重点研究领域:钚和其他锕系元素的环境化学、环境样品锕系元素测量的放化分析方法等。

    详细内容
  • 高功率激光:成就及挑战

    高功率激光:成就及挑战

    【Bohn】

    作者简介:

    Bohn ,本科毕业于比利时列日大学,1964年获德国亚琛理工大学物理学硕士。1970年代中期,获得斯图加特大学博士学位,随后成为DLR高能激光项目负责人。首创RF激励CO2激光器并成功实现成果产业化。在国防领域,主要的研究领域为燃烧驱动HF激光器和化学氧碘激光器(COIL)。1989年到1990年,在美国新墨西哥州Albuquerque的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从事COIL的研究工作。回到德国后,担任DLR技术物理研究所副所长,2000年开始任所长。主持德国COIL示范项目,最终在德国北部的Meppen部署了一个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激光武器样机。成功地将研究所的研究领域拓展到固态薄板激光器和相干光纤耦合领域。其他相关研究领域还包括:用于跟踪瞄准的自适应光学系统以及大气传输及其易损性。2008年退休前,共发表150余篇论文,获得20多项专利。

    详细内容
  • 纳米尺度的工程

    纳米尺度的工程

    【 Pulickel M. Ajayan】

    作者简介:

    Pulickel M. Ajayan,1985年毕业于印度巴纳拉斯(Banaras)印地语大学冶金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1989年获得美国西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博士学位。时任莱斯大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系教授。 他在材料科学与碳纳米管领域进行了许多开创性研究,先后出版了3本专著,并且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了一系列科研论文。SCI收录的论文数超过300篇,被引用次数约为21,500。因其在材料科学和碳纳米管应用方面开拓性研究和杰出成就,2006年入选Scientific American Magazine(《科学美国杂志》)“科学美国人50强”并获颁勋章。同时,他还是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中国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分院、Rensselaer理工学院的客座教授。

    详细内容


共1页 第1页 首页 尾页  跳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