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14年无机与同位素质谱学术交流会征文通知

来源:中物院材料研究所  访问: 时间:2014/5/6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主办单位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

协办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 

             西北核技术研究所

承办单位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氢同位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同位素与无机质谱技术在化学、材料学、核科学、地质学、环境科学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近年来,在相关研究与应用领域内,无机与同位素质谱技术发挥了重大作用,取得了一些成果,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

    本次举办的“同位素与无机质谱”学术交流会,届时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参会作邀请报告及大会报告,深入分析目前同位素和无机质谱技术前沿及潜在应用需求。会议旨在为我国从事同位素及无机质谱技术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的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年轻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探讨合作的平台,研讨该领域学术与技术研究的新进展,共享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质谱技术领域未来的健康发展之路,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一、组织机构

    顾问:傅依备  胜  李金英  赖新春

    会议执行主席:罗文华

    会议执行副主席:廖俊生  李志明  张新荣

    学术委员会

    主任:李金英

    副主任:廖俊生  文国庆  肖国平  罗德礼

    委帅茂兵  军  龙开明  磊  冰  师全林  兴  苏玉兰  陈焕文  张玉海  邹会军 

          杨江荣   林跃武 涛  赵永刚  郭冬发  山  贾建平  涛  常志远  魏兴俭

   二、会议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4107-11()

    地点:四川绵阳

   三、会议形式及安排

    邀请报告+大会报告

   四、会议议题

    核材料、半导体材料、功能材料、高纯材料、新型金属材料、陶瓷材料等的化学组分及同位素质谱分析技术,环境科学中的质谱分析技术,质谱仪器技术,材料和环境相关标准物质技术。

    五、论文提交及发表

    1、符合会议议题的研究论文、研究进展及综述等均可参加会议交流。请论文作者及单位一个保密审查,文责自负,论文大摘要请于2014830日前通过qinzhen@caep.cnzhounanhua@ caep.cn提交。论文经学术委员会评审后录用,并编辑论文摘要集,供大会交流。

    2、会议提供论文摘要集,并推选部分论文在《质谱学报》发表。参会人员可在会议注册报道时现场提交论文全文。

    六、重要日程

    第一轮通知:20144

    第二轮通知:20149

    论文摘要截止日期:2014830

    七、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周南

    话:0816-362554013990134303

    邮箱:zhounanhua@caep.cn

    论文联系人:秦

    电话:0816-362695913550821018

    邮箱:qinzhen@caep.cn

 

                                                 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研究所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日


论文大摘要格式

1.1论文大摘要格式要求

    会议大摘要为中文(国外学者为英文)。每篇大摘要内容在两个A4210mm×279mm)页面内(含图、表、主要参考文献及致谢等)。页边距为:上下均为2.5cm,左右均为3.0cm

    题目:四号黑体,居中。

    作者姓名:四号仿宋体,居中。

    作者单位:六号宋体,居中。含单位名称、地址、邮编。

    作者简介:六号宋体,为首页脚注。含作者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职称或学历、研究方向或专业、电子邮箱及联系电话。

    正文:章标题为小四号黑体,一级条标题为五号黑体,其余标题为五号宋体。段为五号宋体,每段首行缩进两个字符。两端对齐,单倍行距。内容包括简短引言、实验、结果与讨论、结论。

    图、表:题目为小五号宋体加黑,居中,单倍行距。表文为六号宋体。

    致谢:五号宋体。

    参考文献:题目为五号黑体。内容为小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1.2大摘要提交注意事项

    1.请用Word文件格式编排大摘要,并于2014830日前发送至qinzhen@caep.cnzhounanhua@caep.cn

    2.会议要求每篇大摘要至少有一名代表注册参加会议,摘要方可被大会收录。如果逾期提交摘要,将不能保证摘要被会议论文摘要集收录。

    3.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摘要时,请注明“2014年无机与同位素质谱学术交流会摘要”。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