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三元战略与学科发展

来源: 访问: 时间:2012/9/19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汪小琳
(中物院科技委)

    中物院第七次党代会确立并于2012年全面推进三元发展战略。中物院将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报告简要论述学科布局优化如何适应三元战略任务发展的需要,使我院的传统优势学科具有国际一流的学术影响力,支撑三元战略任务的新兴学科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对我院的优势学科和需拓展的学科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提出了加强学科建设的设想。

作者简介:

汪小琳 四川大学化学系放射化学专业本科毕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部核化学化工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从事核化学与放射化学、核材料表面物理与化学等核科学技术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是解放军总装备部军事核安全技术专业组副组长,国家科技部磁约束核聚变专家委员会召集人。被清华大学聘为兼职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