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启事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2019年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3-01

 共1页  1 


  一、单位简介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是我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实现了原子弹、氢弹等一系列重大跨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捍卫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利益、奠定我国大国地位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物院主体坐落在四川省绵阳市市区,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建有科研创新基地。中物院拥有十余个研究所、中心;主要从事冲击波与爆轰物理;核物理、等离子体与激光技术;工程与材料科学;电子学与光电子学;化学与化工;计算机与计算数学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及应用。

  中物院拥有两院院士25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9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1人,以及一大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专家学者。

  二、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中物院设有物理学、数学、核科学与技术、力学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涉及理论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无线电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等离子体物理、高压物理、数学及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计算数学、核技术及应用、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脉冲功率技术及应用、核燃料循环与材料、新材料技术、流体力学、固体力学、工程力学、爆炸力学、冲击动力学等20余个专业。核科学与技术、数学、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曾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荣誉称号,拥有优越的科研生产条件和一流的合作导师。

  出站后在我院工作的博士后,获得国家杰青基金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国家万人计划首批科技创新人才入选者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入选者3人。

  三、招聘条件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年龄在35周岁以下;

  ()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培养单位出具证明),能够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四、薪酬待遇和工作地点

  给予在站博士后优厚的薪酬待遇。拟进我院或已进站博士后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站前)资助,薪酬待遇面议。根据研究方向,进站博士后主要在四川成都或绵阳工作;出站博士后满足院所相关条件的,经双向选择,可聘用为事业编制职工。

  真诚欢迎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申请进入我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816-2492899    E-mail:lqsh@caep.cn

                                                                          中物院博管办

                                                                         2019222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