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人教部   时间:2014-12-08 访问数:

 共1页  1 


  2014年暑期去哪里?中物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始报名了!”中物院暑期社会实践网上的这条消息,非常吸引眼球,点击率超过8000次,全国各重点高校的硕士和博士们踊跃报名,网上报名人数达到了上千名。

  近年来我院的人才引进层次不断提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功不可没。为了让招聘工作更有成效,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人选都是经过各研究所人事部门的精挑细选。自2014714以来,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分四批接待了230余名来自全国各重点高校的硕士和博士们。822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每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为五天,其中一天半的时间是院组织的公共实践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宣讲视频《脊梁》,了解中物院院史以及重要科研成果。针对不同批次大学生们的专业特点,先后邀请了八位专家,从不同视角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报告,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我院及相关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专业领域。组织同学们参观了科学技术馆、大型实验装置及重点实验室。公共实践活动由培训中心承办,包揽了同学们的报到、入住、就餐、订票等全程的管理和服务。

  其余3天半的时间由各研究所安排实践活动。各研究所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所情介绍、学术报告,参观科室、车间及座谈,让大家对我们的科研环境有深入的了解;又有校友座谈会、当地人文景观、特色小吃等等,让大家进一步地感受绵阳的生活环境,多角度多层次地丰富大家暑期的绵阳之旅。

  经过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对我院的院情、各研究所的所情以及专业领域及特点都有了全面深入地了解,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部分单位还借此机会安排了面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