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技术与游仙区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示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转移

中物技术与游仙区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院军转民发展部   时间:2016-10-18 访问数:

 共1页  1 


  2016714日,四川中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中物院军转民发展部经济技术发展处处长宋小沛,久远集团副总经理张海,久远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物技术董事长靳建立,久远集团财务总监李海燕,中物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中物技术总经理马康,游仙区区长陈华斌,区委副书记袁蓉,以及游仙区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字仪式。

  袁蓉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简要介绍了示范基地的主要建设内容,将以智能制造技术、机器人应用技术及产业化推进为重点,围绕工程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创业孵化平台、企业协同创新中心、创业投资平台和展示交流平台的建设,构建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合作机制,探索建立军民融合创新服务与地方经济结合的发展新模式。

  靳建立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物院技术转移中心进入游仙不仅能够促进中物技术军民融合科技服务产业与游仙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为游仙区产业发展聚集创新资源、项目资源和人才资源,也将使中物技术的发展真正融于绵阳科技城建设之中。中物技术将举全公司之力,整合可以整合的一切资源,把中物院、久远集团的资源开发同游仙示范基地的建设经营结合起来,把基地建设成为军民融合发展的示范工程。

  宋小沛指出,中物院与绵阳守望相助,中物技术致力于军民融合技术转移,促进地方产业升级和转化,游仙区政府坚持实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真懂、真爱、真抓军民融合工作,双方的合作是顺应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下结合自身特点的优势互补,示范基地的建设发展在双方的协同推进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希望合作双方共同努力,创造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成绩、新经验。

  陈华斌表示,游仙区将秉承合作共赢理念,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高行政效能,为双方合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开创中物技术和游仙区互利共赢的美好前景。

  

  马康和陈华斌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标志着中物技术继宁波、威海后,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落地,这也是中物技术实践军民融合创新模式和创新驱动发展新途径的重要尝试,对于深度参与绵阳科技城建设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