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院第三届军民融合创新大赛决赛团队一行赴山东、江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转移

中物院第三届军民融合创新大赛决赛团队一行赴山东、江苏地区考察交流

文章来源:军转民发展部   时间:2015-11-13 访问数:

 共1页  1 


  2015818日起,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军转民发展部带队,院技术转移中心(中物技术公司)组织了由我院第三届军民融合创新大赛决赛项目负责人、部分单位分管军转民工作的处长以及大赛主办方之一的游仙区相关领导组成的30人考察队伍,赴山东省威海市、烟台市及江苏省苏州市开展了为期4天的产研对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项目推介、参观和座谈的形式进行,实现与当地科技部门和企业的互动交流。

  在项目推介中,院军转民发展部经济技术处副处长徐澜向当地政府及企业介绍了组织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希望达到的目的,军转民发展部高级主管屈卫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我院有代表性的军转民项目,院技术转移中心创新平台事业部丁爱华总经理对进入本次军民融合创新大赛决赛的项目做了详细推介。推介会还设置了项目咨询环节,针对当地企业的实际需求,项目团队提供一对一的咨询问答。

  

  考察团队先后参观了从事自助服务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新北洋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医疗器械设备研发、生产、服务配套的大型集团公司威高集团;从事石油工程建设、技术服务、装备制造的杰瑞集团;首个区域自主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发起的精品联盟独墅联盟;致力于微纳关键技术、高端智能制造设备和功能材料创新应用的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苏州独墅湖科技创新园区。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尤其是当地对项目推介环节的反响,使大家深刻感受到经济发达地区的政府和企业对于通过技术实现产业升级的迫切性需求。同时,此次考察也初步达成了我院与当地科技主管部门合作共建异地技术转移平台的意愿,为后续军民融合异地技术转移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创新大赛项目团队在此次考察过程中,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获取了市场需求,并深入学习了企业成功的运作模式和先进的发展理念,获得了诸多与当地企业、投资机构合作的宝贵机会,也为项目日后的产业化铺平了道路,积累了经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