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研工部部长一行来院访问交流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清华大学研工部部长一行来院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人教部   时间:2014-12-08

 共1页  1 


  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社会实践、就业引导与推荐等工作,是研究生培养、就业的主要牵头部门之一。为进一步密切与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工作联系,更好地推进急缺难招专业研究生招聘工作,2014714-15日,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小平一行应院人教部邀请来院访问交流,商谈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就业、实践有关事宜。陪同张小平部长来访的还有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工程物理系有关领导。

  714,院人事教育部组织全院清华学生实践及就业工作座谈会,会上院内相关研究所就清华大学相关专业研究生来院实践、我院对清华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具体需求等问题与张部长一行进行沟通,并希望校方能够在就业引导、社会实践引导等方面给予我院大力支持。张部长表示清华大学近年来非常重视在就业引导上让更多的学生去往国家重点行业、支柱产业及国防重点单位。通过与九院签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让学生了解九院进而就业时选择九院,不但是让学生选择了一份神圣的事业更是在事业中承担起国家的责任,这与清华的育人宗旨高度契合。下一步,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将在本科生推免读研、研究生社会实践、就业引导与推荐等方面给予中物院关注和支持,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中物院工作。 

  会后,张部长还看望了今年来院实践基地实习的清华学生,并听取学生们的心得体会。院人教部表示,中物院非常重视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希望通过真实的课题实践让清华及其他高校学生切身体会到这里是个“做事”的地方,吸引更多优秀清华学子到院工作。

  在院期间,张小平一行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并就人才合作、科研合作等问题与研究所做了沟通交流。

  目前院人事教部已经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签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今年14名两校优秀博士已到相关所开展为期6周的科研工作,反响很好。今后我院会继续有针对性地和相关学校、相关紧缺难招专业院系大力推进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争取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来院实践,了解我院,加入我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