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组织各单位赴高校与定向生座谈交流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院组织各单位赴高校与定向生座谈交流

文章来源:人教部   时间:2015-06-10

 共1页  1 


     为加深院定向生对我院情况的了解,增进对我院的感情,20153月,院人教部组织院内各定向生培养单位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看望定向生并开展座谈交流。

  各单位定向生管理老师与院定向生亲切座谈

  北大、清华两校位置虽相隔不远,但院两校在读定向生之间的交流不多,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既是为了加强学生对院各定向生培养单位的了解,也是为了促进两校学生的交流。座谈会由两校学生共同策划,同学们通过有奖知识答题,回顾了中物院和清华、北大的历史渊源,各种趣味横生的活动项目引得在场师生笑声不断。

 

座谈会气氛融洽,各种知识问答、趣味活动项目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座谈会气氛轻松愉悦,学生们不但对我院基本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将来到院里工作也充满了期待。各单位老师与学生亲切座谈,向学生介绍单位的基本情况,关心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也带去了院里对他们的问候。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办副主任吕春伟分别代表校方发表热忱的讲话,欢迎我院各位老师到校看望学生

  为加强定向生培养工作成效,除到校看望定向生与学生座谈外,院里每年还组织大二定向生来院参观实习、大三定向生来院科研实习、定向研究生回院做论文等多种培养措施,增加其归属感和认同感,坚定定向生服务国防事业的意识,并坚定其选择我院的决心和意愿。

北大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老师、清华工程物理系肖永顺老师及院定向生与各单位老师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