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工程研究所承办四川省电子学会传感技术第十四届学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 > 学术交流

总体工程研究所承办四川省电子学会传感技术第十四届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总体工程研究所   时间:2016-03-30 访问数:

 共1页  1 


  2015年11月11日-14日,由四川省电子学会传感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总体工程研究所承办的四川省电子学会传感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四川西昌隆重召开,专委会主任委员、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黎启胜,副主任委员李明海,省电子学会青年理事、委员王小龙出席了会议。

总体工程研究所承办四川省电子学会传感技术第十四届学术年会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交流促进发展,创新带动市场”,年会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总装军械设计技术研究所、绵阳市维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省内外20余家单位的71名代表。会议共收录论文50篇,研究范围分别包括新型传感器研制技术、敏感材料及应用技术、智能仪表及虚拟仪器技术、传感器抗恶劣环境技术、二次仪表开发与应用技术、传感器制作工艺技术、电子技术、测试及控制技术等方面。

  专委会主任委员黎启胜在致辞中,总结了专委会自成立以来举办学术交流所取得的成绩,科学地分析了传感器产业的市场机遇及面临的挑战,充分肯定了专委会所属会员单位在近几年所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并结合国家对社会群团组织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最新要求,号召我省从事传感技术研究的广大科技人员,抓住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迎接新挑战,为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更好的为服务国民经济做出贡献。

  大会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光电工程系主任、光学工程学会光纤传感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席杨远洪教授,作了题为“光纤传感器及应用”的年会特邀报告,此外,共有28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22篇论文制作了张贴海报在会场展示。

  本次大会参与交流的论文内容丰富,真实反映了四川省传感器测试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和科技工作和近年来的最新科研成果,在大会交流过程中,代表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学术氛围非常活跃。论文交流活动为传感器同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通过交流和展示,代表们更多的了解到行业内部的一些最新科研成果,学习到不少新的信息及成功经验,对提高学术水平,诱发创新意识、增强科研能力,培养良好的行业学术气氛,推动传感器技术的不断进步具有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