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院科技年报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刊物 > 中物院科技年报

2016年

2015年

阅读全文
    

本书主要汇编2014年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部分科研进展和成果摘要,内容涉及物理与数学、力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学、电子与信息、光学与电气工程等研究领域。本书旨在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可供从事科学研究与管理的有关部门和科技人员、高等院校师生参考。  

2014年

阅读全文
    

本书主要介绍2013年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物理与数学、力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学、电子与信息、光学与电气工程等重点学科与研究领域的部分科研进展与科研成果。这些内容采用专稿形式,充分体现了科研特色,展示了科研能力。另外,本书还介绍了2013年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研人员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科研人员在全国性学会中部分任职情况、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组织或参加的部分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以及当年度硕、博士论文题目。本书旨在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可供从事科学研究与管理的有关部门和机构人员、高等

2013年

阅读全文
    

    本书主要介绍2012年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物理、力学与数学、化学与材料以及信息与电子工程等重点学科与研究领域的部分科研进展与科研成果。这些内容采用专稿形式,充分体现了科研特色,展示了科研能力。另外,本书还介绍了2012年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研人员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科研人员在全国性学会中部分任职情况、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组织或参加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以及当年度硕、博士论文题目。本书旨在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可供从事科学研究与管理的有关部门和机构人员、高等院校师生参考。

2012年

阅读全文
    

本书主要介绍2011年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物理、力学与数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和信息科学与电子工程等重点学科与研究领域的部分科研进展与科研成果,这些内容采用专稿形式,充分体现了科研特色, 展示了科研能力。本书还介绍了2011年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研人员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科研人员在全国性学会中部分任职情况以及当年硕、博士论文题目,并选介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组织或参加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本书旨在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可供从事科学研究与管理的有关部门人员和科技人员、高等院校师生参

2010年

阅读全文
    

2010年度科技年报50多篇研究报告. 虽仅仅是我院在物理学、力学与数学、化学与材料科学以及信息科学与电子工程科学等领域的部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但重要的是,它展示了我院科研人员加大基础研究投入、 保障我院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2009年

阅读全文
    

人才是自主创新的力量源泉,是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也是我院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而基础研究平台对院事业可持续发展担负着重要的支撑作用。2009 年版科技年报的70 多篇研究报告虽然只是我院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部分成果,但也反映了近几年我院在应用物理学、爆轰和冲击波动力学、化学与材料科学、计算数学与软件、信息与电子学、超精密加工和大型设备研制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同时也展示了新一代科研人员拓展我院未来发展的决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