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院举办全国核科学与技术和国家安全博士后学术论坛当前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中物院举办全国核科学与技术和国家安全博士后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人教部   时间:2014-12-08 访问数:

 共1页  1 


    

 

  2014年全国核科学与技术和国家安全博士后论坛开幕式

  2014年,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主办,中物院人教部与两个研究所共同承办的“2014年核科学与技术和国家安全博士后学术论坛”在中物院举行。中物院副院长杭义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等领导和来自清华、北大等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博士后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杭义洪副院长向莅临中物院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邱春雷代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工程院院士杜祥琬,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主任陈怀壁教授,北京大学应用化学系主任沈兴海教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快堆研究所党委书记马代权分别作了《我国首枚原子弹爆炸成功50年之际的再发展思考》《核技术在保障国家安全中的应用》《离子液体和超分子体系在放射化学领域的应用》《我国快堆技术发展及其安全性》特邀学术报告。四位专家的报告从不同方向、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以及对核科学与技术和国家安全领域未来研究的一些思考,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来自国内的60名博士后代表围绕核科学与技术和国家安全相关研究领域等前沿问题进行了报告交流,博士后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内前沿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探讨并分享了主要热点问题和相关研究动态。相关研究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评委从不同角度对论坛主题、博士后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博士后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大型科研装置,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实验设备运行情况和取得成果的介绍。

  

  与会人员参观研究所反应堆

  本次论坛是中物院首次举办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盛会,论坛给全国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博士后提供了一个展现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核能科学与工程、核技术与应用、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等离子体物理的前沿研究的探索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