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2013年读书思廉品鉴讲堂开讲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院2013年读书思廉品鉴讲堂开讲

文章来源:纪委   时间:2013-07-27 访问数:

 共1页  1 


院2013年读书思廉品鉴讲堂开讲  

    为了进一步发挥教育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正本清源基础作用,6月27日下午—28日,院纪委举办了3场以“读廉书、思廉洁”为主题的“读书思廉”教育活动,6名读书思廉作者分享了感悟与心得。科学城地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及中层以上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6名报告人或立足于古代圣贤的典籍、典故,或从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楷模的精神品质出发,阐述自身对“廉”的理解与感悟;或从当下的热门电影、热门小说为突破口,倡导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在表现形式上,6名报告人的ppt幻灯片辅以特色鲜明的图片、引人入胜的视频、沁人心脾的音乐,让发自内心的文字感悟变得鲜活生动、激发共鸣。

  在3场活动的沟通互动环节,听众对读书思廉活动的教育形式均予以高度认可和肯定,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很有品位的廉政文化大餐,是一次高层次的精神、思想之旅,淡化说教、言之有物,发人深省、耐人寻味。

  “我们希望全院有更多的职工群众能参与到这个讲堂活动中来,一同去寻找那些激发、凝聚我们廉洁谋事业、干事业的正能量,一同在追寻的过程中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而努力、奉献!”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局局长吴志杰在活动结束前如是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