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1年工会金秋助学资助仪式在我院举行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四川省2011年工会金秋助学资助仪式在我院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1-09-09 访问数:

 共1页  1 


  近日,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中物院工会、绵阳市总工会承办的2011金秋助学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仪式上结对帮扶捐赠企业向受助市州捐赠助学资金,并向受助学生捐赠火车票、飞机票、助学金、受助卡。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中物院党委副书记田东风、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帮扶捐赠企业、受助市州相关人员,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院党委副书记田东风对2011年四川省金秋助学资助仪式在中物院举行,感到非常荣幸,并向受到资助即将进入高等学府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珍惜机会,变逆境为源泉,化困难为动力,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参加仪式的100多名大学新生,是来自成都、自贡、德阳、绵阳、广元、乐山、宜宾、遂宁、南充等地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中的代表,省总工会为他们每人发放了3000元助学金。除了资金的支持,捐助单位也向这些受助学生赠送火车票、飞机票,向受助代表赠送助学金与受助卡。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茂乡在情况通报中指出,全省各级工会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自1995年开展救助困难职工子女的金秋助学活动以来,截至2010年,全省各级工会通过各种途径已累计筹集助学资金2亿8千多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28.7万余人。帮助了一大批热爱学习、渴求知识的孩子实现了“走进大学,接受高等教育,成为国家专业人才”的梦想。今年,“四川省金秋助学”活动将对三万名困难家庭子女进行帮扶,省总工会将直接资助1330多名困难职工子女。

  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讲话时强调,省总工会在做好资金帮扶工作的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工会组织健全、联系广泛的优势,聚集社会合力,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上下联动的社会化助学格局;通过联系减免学杂费、帮助申请助学贷款、联系岗位勤工俭学等方式,积极推动和督促国家助学政策的落实,拓展助学领域,延伸助学触角,创新助学方式,把“金秋助学活动”与实施“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并实现就业。

  这次参与捐赠的单位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会、西南油气田公司工会、川庆钻探工程公司工会、四川省电力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四川移动公司工会、中铁二院工会、中铁二十三局工会、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受助单位有自贡市总工会、广元市总工会、乐山市总工会、南充市总工会、广安市总工会、达州市总工会、雅安市总工会、眉山市总工会、资阳市总工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