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力学学会“健康评估与寿命预测”专委会召开年度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 > 学术交流

四川省力学学会“健康评估与寿命预测”专委会召开年度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总体工程研究所   时间:2016-03-31

 共1页  1 


  20151114日,四川省力学学会“健康评估与寿命预测”专委会在绵阳园艺山会议中心召开了2015年学术交流会。这是该专委会去年9月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学术交流会,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近3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四川省力学学会2015年理事会,40余名理事出席。

  本次学术交流会由中物院总体所承办,会议共安排17个报告。其中3个邀请报告,分别为西南交通大学成志强教授的“基于先进检测技术、水压试验与有限元模拟的管道环焊缝安全评估研究”、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反应堆工程研究所刘才学研究员的“设备故障早期诊断在核动力健康管理中的应用探讨”和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徐超副教授的“基于弹性导波的连接结构损伤检测研究”。其他与会报告主要围绕油气管道、风洞、核电、机械等领域的健康状态监测、检测、评估以及寿命预测相关理论与技术、方法交流最新研究进展,研讨了面临的挑战。学术交流会为不同领域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为下一步更深入的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

  

延伸阅读